Visa_子述

伯牙子期,无需刻意。

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》Chapter.14

   周震南的手机响了,他留恋地看了病床上人畜无害的马伯骞,缓缓松开了握住他的手。装作不经意的抬抬头,使劲的把眼泪收回。

   是不是抬起头,眼泪就会流到心里啊。

   走到门外,周震南背对着走廊接起电话,刚刚接起电话,那头就传来经纪人焦躁的声音。

   “周震南你要怎么样?你到底还来不来?”

   他看了看时间,才发现今天本来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红毯,而他现在的情况,也不可能去关心马伯骞以外的任何事情。

   咬紧牙关,周震南决绝的说:“不去了。”

   “周震南你给我好自为之!我已经给你这么大的宽限了,你火了就可以不听公司话了?就可以胡作非为了?”对方的声音开始变得气急败坏,“你爱来不来!别怪我没提醒你!”

   周震南看他还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,抢先一步挂掉了电话。

   他当然知道现在形势的严峻,但是他更知道自己想做什么。明明对马伯骞有千万分的愧疚,自己的事业却咄咄逼人地上前阻挡他赎罪,他痛苦的抱着头,不敢再见病房里的人儿。

   肩头突然搭上一只温暖的大手,周震南的情绪一下子收回心里,又以一副冷若冰霜的神色面对身后的人。

   “孟子坤?”匆忙抹了下眼角来不及擦去的眼泪,眼神四下闪躲。

   “我不是吕泽洲,我不会安慰人。他现在已经这样了,你如果放弃工作,你拿什么养这么一个连回忆都没有了的大男人。”他的语气里似乎有一种嘲弄,又像是在开玩笑,“而且现在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时期吧。”

   孟子坤说完,狠狠的撞了周震南的肩,走开了。

   周震南愣在原地,偷偷的瞄了一眼雪白床单上像个孩子般没有烦恼的马伯骞。

   他睡着了,睡的那么安详。

   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周震南迈着大步离开。

   孟子坤总是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   马伯骞眯着眼睛,确认周震南离开后才缓缓睁开。他的确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   灯光下,那人逆光站在他的面前,他却无论如何都看不清他的脸,想要抓住他却也无济于事。

   他拿起自己的手机,在搜索引擎里打出了“马伯骞”三个字。他看遍了自己出道后的所有记录,一直到他不久前退出娱乐圈。每一件事都真实发生过,而自己却什么也记不得。

   相关人物,周震南。

   马伯骞一怔,鬼使神差的点了进去。

   心跳越来越快,马伯骞像触碰到了什么不该他这个时候知道的禁忌,却极力想要看清眼前的一切,身体摇摇欲坠。

   马伯骞浏览完一张张满载着回忆的照片,不自觉的流下眼泪。他看出自己眼里那分深情,也看出周震南的冷漠。而现在的周震南对他万般照顾,他却不知道在这段丢失的记忆里发生了什么,只能默默承受着所有人“押”在他身上的期望。

   就像一个赌注,把爱也押在其中的赌注。

   头痛欲裂,马伯骞强忍着泪水,捂着头强迫自己保持清醒,他知道自己可能就要想起一切,大量的信息在他脑中交错混杂,压的他痛不欲生。

   再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,周震南没有回来,他睁开眼睛看到床边是吕泽洲。

   脑中还是没有该有的回忆。

   我应该非常爱你,可我却记不得所有回忆。

  对于一个失忆者来说,最痛苦的不是重新了解自己,而是重新了解他所爱的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