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a_子述

伯牙子期,无需刻意。

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》Chapter.13

   周震南的瞳孔骤缩,满脸写着不可思议。

   他一下子起身,疯了一般的摇晃着马伯骞的手臂,嘴里絮絮地说着些什么,不可置信的摇着头,幅度越来越大。

   “你说什么呢!你怎么可能不认识我!我是周震南啊!你别他妈装了!翻脸不认人吗!!!!”他的声音颤抖着,来不及擦拭眼眶里滚滚而出的泪水,用尽全身力气大喊着,一字一句都显得无比悲凉。
 
  “周震南是谁...”马伯骞显然被周震南过于激烈的动作吓傻了,把早就被握地通红的手吃力地缩了缩,试图逃脱周震南的手掌心。
  
  周震南跌坐在地上,后背向后仰,转眼间天旋地转,世界仿佛一下子安静,就像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,沉沉的昏了过去。

   他迷迷糊糊地醒来时,望着白色的天花板,纯白色的窗帘被微风轻轻吹起,他揉揉眼睛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   看到床边皱着眉头叹气的吕泽洲和闻讯而来的孟子坤,周震南终于知道现在自己处于什么样的境地。

   泪痕还没有消失,只好用眼泪来擦拭。

   他无力的抱着头痛哭,心里千刀万剐般痛苦。他不知道该怎样接受发生的一切,更不知道怎样面对马伯骞。

   不认识周震南的马伯骞。

   吕泽洲拍着周震南的肩膀,侧着头,强忍着眼泪对周震南说:“马伯骞忘记了...出道之后的所有记忆...医生说...他这种失忆非常不常见,大脑海马体并没有问题...可能是有什么他不想记起的痛苦的回忆...对他来说忘记或许更好...”吕泽洲为了不让周震南崩溃,连续不断的说出了所有要说的话。

   “他妈的就是狗屁!”周震南的声音夹杂着痛苦和愤怒,显然是迁怒于吕泽洲,给自己的悲伤找一个出口。“他明明答应了我回来我们就在一起,那些痛苦的回忆早就过去了!马伯骞就是个王八蛋!”

   看着周震南的无理取闹,吕泽洲低下头苦笑。

   马伯骞真是个货真价实的王八蛋。

   吕泽洲让孟子坤去给马伯骞办理住院手续,自己也退出了周震南的房间。

  周震南的眼神十分空洞,眼泪大颗的掉落。脑海里闪过马伯骞从他们相识开始对他所做的种种,轻轻把被子蒙住脸,号啕大哭。
 
  他想立刻抱住马伯骞,亲吻他,和他说我爱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然后永远永远不分开。
  
  可是所有的基础都建立在他还记得周震南。

  而现在,在马伯骞的记忆里,周震南只是刚刚像个疯子一般骂他的人,没有一丝一缕的联系,说不定还有一些嫌弃。
  
  孟子坤靠在周震南病房的门口,无数的过路人兴奋的用手机拍照,孟子坤也不管,只是用手舒展开自己的眉头。
  
   他焦灼的等待着,而门内的周震南却丝毫没有出来的意思,怒火攻心,他嘭的一声踹开门,看到被子里缩成一团哭泣的周震南。

   不要心软,千万不要心软。

   “周震南!你在干什么?这样马伯骞就能记起你?你哭能解决问题?我要是你,现在就去想办法让马伯骞想起一切,而不是哭!你自己好好想想!”他压抑着心中的怒火,喊道。

   “你懂什么?”周震南瞪了孟子坤一眼,转而眼里又充满悲伤。
  
   孟子坤怎么不懂。他一开始听说这个消息,以为马伯骞只是意外车祸,周震南终于回心转意,心里还可怜马伯骞唾弃周震南。而听吕泽洲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心里不禁沉重了不少。

   他也体会过那种感受。
  
   梦里魂牵梦绕的人,一声声的呼唤,转眼间灰飞烟灭。
   他不可能回来了。
   孟子坤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。

  “我他妈要是真不懂,还在这苦口婆心的劝你?既然你不甘心就这样,那就追回他!让他重新爱上你!如果他没爱上你,证明你们根本不合适!你要是有本事,就让他想起你!你,好自为之吧!”几乎是喊出这些话后,孟子坤摔门而出。

  他不想让周震南像自己一样,没能抓住自己爱的人。

  而自己再也没有办法挽回,而周震南还有机会。

  你要加油啊,剩下的,就靠你了。

   周震南在屋子里如梦初醒般看着周围空荡荡的一切,目光呆滞,没有一丝光彩。
  
  他承认他只是嘴硬。

  心毫无抑制地想念,催着他立刻见到马伯骞。他在镜子面前看到自己颓废的模样,眉头皱了皱。的确,没人会喜欢这样无能颓废的自己。

   马伯骞在病床上若有所思地盯着天花板,思绪杂乱无章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心里隐隐地担心着那个呼唤着他名字的少年。
  
   他确定回忆里有一个叫周震南的人出现过,带着耀眼的光芒,甚至有些刺眼。一提起这个名字,心就隐隐作痛。越去想,大脑越是一片空白。

   他忽而间看到门口偷偷注视着他的周震南,一下子挺直了背,显然被他的出现吓了一跳。

  周震南立马收回自己贪婪的目光,看着地板一步步走向床边坐下。
  
  马伯骞向后收了收身体,“周震南?”

  再一次被喊出自己的名字,周震南一下子抬起头,盯着他那纯净的仿佛星辰闪耀的眼睛。

   “马伯骞,我问你,你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我了吗?”

   马伯骞有些愧疚的低头嗯了一声。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  
  “我只记得这个名字,我知道周震南对我来说很重要,却想不起关于周震南的一切...”马伯骞的手无处安放,眼睛仿佛要溢出水来。

  周震南看着马伯骞,牵住了他的手。这个眼神,和当初马伯骞看着周震南的眼神一样,柔情似水,却有着说不出的苦涩。

  马伯骞没有挣脱开周震南的手,而是静静地感受着其中的温度。

  “无所谓了。马伯骞,你要记住,我叫周震南。我是周震南。”周震南的眼眶发红,说这句话时的语气却极为平静。

   “好。”

   周震南冲他笑了,马伯骞也笑了。

   不管发生过什么,他只知道周震南很好,和他在一起很安心。

   周震南出门之后,心里开始盘算着些什么。

   要么重新开始,要么让他想起。
   就是不能放弃,再也不要放弃。

   他自言自语道:“谢谢你,以前的马伯骞。现在,换我来爱你。”

 

 
 

评论

热度(26)